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2014年電影總結

到年尾,發現唔知點解今年睇多左好多戲
所以又貪得意分享下自己鍾意既十套戲啦 (d都唔專業架,純個人喜好)

10. Lego英雄傳
老少咸宜,熱熱鬧鬧,笑聲不斷的個半小時。
電影不斷抽水,抽完lego,再抽電影人物,抽Batman,抽Dumbledore,抽Gandalf…
還有一首十級洗腦的《Everything is awesome

9. 華爾街狼人
這是一部讓你見盡富豪式荒誕浮誇生活的電影。電影近三小時但豪無冷場,充滿笑聲(及粗口)
里安納度忘我的演出,令人拍案叫絕。拿不到奧斯卡,替他感到可惜。不過對手也實在太強了,天意。

8. 失蹤罪
上半場是一個精彩的推理故事,不過在大家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謎底就已經揭開了,然後下半場竟然是一個更精彩的鬥智故事,雙方不斷用傳媒網絡、公關技倆,將黑變白,白變黑。
結局更加是扭曲得令人心寒。有個朋友跟我說,看完《失蹤罪》之後不想結婚了。

7. 戰逆豪情
久遺了的二戰大製作,縱然及不上《雷霆救兵》等經典,但文武戲兼避,令人如置身現場地感受到在坦克作戰的壓迫感,當中大戰虎式坦克的一場戲更令人透不過氣來。

6. 銀河守護隊
Marvel
又成功探索了一個英雄電影新方向。整套電影完全零黑暗感覺,一班騎呢雜牌軍,符符碌碌拯救了全宇宙。整場冒險,爆笑而充滿音樂。
還有一點不得不提,Groot根本上就是除了Minions以外世上最可愛的東西,好不好… “I am groot!!!’

5. 星際啟示錄
Christopher Nolan
大師級作品!!! 場景由夢境搬了去更遼闊的宇宙。
相對論、黑洞理論,很多人都聽不明白。不過不要緊,就算你完全想不通當中的科學理論,你依然會覺得這是部精彩、緊張、感人的電影。科學只不過是裝飾,這部電影真正想帶出的是愛,宇宙中唯一可以超越時間的,就是愛。
(
就算你連愛都不懂,在壯麗的晝面與悅耳的配樂中漫遊宇宙,依然是一大享受。)

4. 霍金:愛的方程式
《星際啟示錄》說宇宙中唯一可以超越時間的就是愛;《霍金:愛的方程式》說的卻是愛始終都敵不過時間。
霍金與Jane的相遇是一個極盡浪漫的愛情故事,但最終因為現實的限制,兩人始終不能走到最後,一句“I have loved you.’,也許比許多美麗情話,更觸動人心。
另外,兩位主角的演技,未免太完美了。特別是霍金,手腳的病態動作唯肖唯妙,然後他只靠微微的臉部表情已經可以細膩地帶出那份情感。太厲害了,神級呀!

3. 美國隊長2
美國隊長是復仇者中最水皮的一位,美國隊長第一隻也算不上太出色,在沒有太大期望下進場,卻讓我看得目瞪口呆。嘩!太好看了吧!這是Marvel近年來最精彩的作品。要動作,有動作;要畫面,有畫面;要劇情,有劇情。
美國隊長沒有異能?不要緊,電影來個赤手空拳,拳拳到肉;再加諜戰式的局中有局,情報機關被完全滲透,鬥智鬥力;再加片尾片轟三部飛天航空母艦的大場面;最後再來一段似有若無的兄弟情義。
《美國隊長2》已經精彩如此,《復仇者聯盟2》怎算啊?

2. 等一個人咖啡
看《等一個人咖啡》,有點精神分裂的感覺,上分鐘發出了最響亮的笑聲,下分鐘卻流下最感人的眼淚。
九把刀果然是少數可以把改編小說拍得比原著小說更好看的人。電影說的是「愛情需要的巧合,比你想像中還多。」、「每一個人,都在等一個看得懂你的人。」所以當你千辛萬苦,克服重重難關追到女孩,她可能根本就不適合你。適合你的人不是靠追的,是要等的。每個人,都在等一個人,等一個讓你可以安心做回自己的人。真正愛你的人,愛的就是你最真實的樣子。


1.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
《變種特攻》三部曲,把大半的X-men都弄死了,異常地慘烈,本應續無可續,只好改拍前傅,前傅《異能第一戰》繼續大受歡迎。今次導演竟想到方法可以令原版、前傅人物隻於一身,單是這點已經令人十級興奮。
片中的動作場面固然精彩(Sentinels超恐怖,強得太過分),但勁精彩的是人物的心靈交戰,Professor X的希望、失望,Mystique的和平、殺戮
Professor X
MagnetoMystique3個亦敵亦友的曖昧關係,太有feel了。之後結局再來一次三人超級情感交戰,正。
一向都覺得X-men乃超級英雄電影中較有深度的一個系列,小數人民被壓迫,Professor X是典型的和理非非抗爭者,Magneto是典型的勇武抗爭者,其實目標一置,但又偏偏成了敵人

(寫於2014年12月29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