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5日 星期二

愛國者的最佳典範──美國隊長

 

據聞有國家最近東施效顰,拍了一套X國隊長,獲得一致劣評。為何相較起來,原裝正版的美國隊長人氣高這麼多呢?我們不妨在此重新探討一下美國隊長如此受歡迎的原因。

現時的主旋律要談愛國,而美國隊長正正是愛國者的最佳典範,是當中的佼佼者。他簡直應當做愛國教育的教材。

美國隊長愛的是國民,而不是政府。當他發現國家的國安機構(神盾局)並不公義時,他會毫不猶豫地瓦解它。面對政府有問題的法案(《索高維亞協定 》),他會不怕壓迫,堅決反對。因為他覺得市民應該監察政府,而不是由政府監察市民。他甚至會不惜去劫獄以拯救因政治原因(至少有部分是)而被囚禁的隊友,有必要時甚至會聯絡外國政府(瓦干達)去收留這些隊友。

在皮爾斯(國機構神盾局的前局長)與羅斯將軍(美國國務卿)等政府高層的心目中,美國隊長是顆非常麻煩的眼中釘。但在美國人民的心中,美國隊長才是一等一的愛國者,比皮爾斯局長之流要愛國得多

 愛國是高尚的情操。但如要愛國,請愛得正確,愛得像美國隊長一樣。世上已有太多皮爾斯局長,但我們真正需要的卻是更多的美國隊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