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從Minion話學醫學

Minion話中,"bella"是美女的意思。其實"bella"取自意大利語,也是美女的意思。

有一種草藥叫做belladonna,它含有茛菪鹼(Hyoscyamine),一種抗膽鹼劑(Anti-cholinergic),作用與今時今日醫院中使用的atropine類似。

為甚麼叫"bella"donna?因為這種草藥可以抑制副交感神經系統(Parasympathetic nervous system),而副交感神經系統又負責控制瞳孔收縮。如果把belladonna滴在眼中,就會令瞳孔放大。中世紀時代,意大利女士們會把它當眼藥水用,令自己眼睛更大更水注注更美,就像今天的「大眼仔」隱形眼鏡般。


因為很多女士都用了belladonna令自己變成美女,所以它的名宇中就有"bella"

1 則留言:

  1. bella 好似係 美
    belladonna 先至係美女呀?

    利申:咩文都唔識,淨係識英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