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5日 星期一

《屍殺片場》:我想不到一個沒有劇透的標題去形容這套超級奇片




要在不劇透的情況下介紹《屍殺片場》,比起介紹其他電影困難得多。但若果要史丹福簡單地評價好不好看,我覺得是非常非常好看,好看得有幾幕是戲院觀眾全場一起拍手,場內氣氛之好,是史丹福少見的。

電影公司宣傳時都集中在開首37分鐘一鏡直落的喪屍大戰,因為除了開首37分鐘,其他一切的資訊都會影響觀眾的體驗,開首的37分鐘之後的發展是你絕對意想不到的。那37分鐘,有人覺得並不出色,甚至是很爛,網上甚至有人說看到一半便忍不住離場。誰知那37分鐘只是一個引子,之後的發展才是最精彩的地方,看完之後再回想一下,會發現開首的37分鐘根本是神來之筆。最初的那些不滿、失望,突然會轉化成興奮、激動,這種感覺很難形容,而且是我從未有過的。 之後的討論開始有劇透了,強烈建議未看電影的朋友離開,看完之後再回來。

......
......
......
......
......
......
......
......
......
......

《屍殺片場》是一套關於電影的爆笑喜劇,故事講述拍攝電影時辛酸。開首37分鐘看似很「爛」,但原來每個鏡頭背後都有它的故事。由於要一鏡到底,所以無論發生甚麼意外,劇組都必須咬實牙關,出盡各種瘋狂鬼主意把拍攝重回正軌,然後引發無數的笑料。這些笑料實在太有創意,而且完美地呼應了頭37分鐘的情節。如果沒有頭37分鐘,電影的下半部就不可能如此地好笑了。

論好笑,《屍殺片場》絕對是久違的讓人笑爆肚的電影。史丹福笑到標眼水,這不是誇張的修辭手法,而是真實的標眼水。

但電影也不是單單地無厘頭的好笑,而是很熱血地道盡了電影工作者的辛酸。這是一部送給電影工作者的電影。單看導演想得出這個如此富創意的故事,就可以肯定他非常非常熱愛電影。笑到最後,結局竟然還帶出一段窩心的父女情,令人心中暖暖的。

《屍殺片場》令我聯想到年頭另一套我大愛的電影──《荷里活爛片王》。兩者都非常好笑,而且它們都有笑有淚,同樣是描述熱愛電影的主角,面對片場上各式各樣的問題,依然努力拍下去。雖然旁人都不看好他們拍的電影,主角還是憑著一鼓熱血拍到最後。

總括而言,別看少《屍殺片場》這套低成本製作,它的創意絕對是近年少見的,而且它可以令到全場大笑,全場拍手。未看過的朋友一定要看看,強力推薦。

史丹福推介度:88/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