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美女與野獸》:美倫美喚的華麗音樂盛宴



《美女與野獸》是很多人的童年回憶。迪士尼把這個家傳戶曉的故事真人化,究竟是青出於藍,還是新不如舊?

迪士尼的真人電影,其實大部分都是平平庸庸,特別是近年不斷重拍經典動畫,都令人感到一絲無力感。它們都說不上是難看,但奈何珠玉在前,真人版所帶來感動比起經典根本不可同日而語。以迪士尼的真人電影來說,史丹福真正很喜歡的只有一套原創的《魔法奇緣》。但今次看完《美女與野獸》,小弟徹底改觀了,原來動畫改編的迪士尼都可以非常非常好看!

首先,一如大家所料,它的視覺效果美不勝收,令人目不暇給,簡直是一場美倫美喚的華麗視覺享受。例如貝兒跟野獸跳舞那一幕,大堂的設計本身已經極其華麗,背後竟有點點橙紅色星火一閃一閃,小弟不禁在心中暗嘆,「嘩!使唔使咁靚呀?」

再來就是音樂,作為一套音樂電影,能夠牽動人心的音樂是必不可少的。”Beauty and the beast””Be our guest”等經典歌曲固然已經深入大家腦海,當前奏一響起時大家已經可以自動跟著唱了。電影算是把這些歌曲改篇得不亢不卑,當然是比不起當年的經典,但至少聽得順耳。但真正的亮點是新增的幾首歌,改篇電影竟然為觀眾毫不吝嗇地送上三首新歌,非常有誠意。更難得的是三首歌曲都有很顯著的推進劇情作用,可以把情感昇華!”Evermore”令人知道原本野獸也有如此複雜的情感,令角色更加立體,也為大家加増了一個愛野獸的原因。由Celian Dion主唱的片尾曲”How Does A Moment Last Forever”更是繞梁三日,餘音不絕,明顯是衝著奧斯卡而來,相信明年的奧斯卡最佳歌曲獎提名早已預留了一席次給它。看來迪士尼又再多一首現代經典金曲。

除了以上提及的技術層面外,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新加入的情節竟然相當吸引,在不破壞原有故事的脈絡的情況下,卻令劇情更完整和人性化,甚至成了新的感動催淚位。這大概是這套翻拍電影最令人驚喜的地方。

而電影的宣傳重點--Emma Watson反而是電影中的較弱一環。不是說她演得不好,她確實很有Belle的氣質,奈何在眾多出色的元素襯托下,她的演出反而有點平淡。至少我覺得未至於出色到值得所有的宣傳都只有她的名字而完全沒有其他演員。

總的來說,我很喜歡這部翻拍電影,比我原先以為的更為喜歡。它在勾起我的童年回憶之餘,也帶出了很多童年沒有的感動,結尾甚至成功令我流出幾滴眼淚。


史丹福推介度:87/ 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