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憤怒鳥大電影》:無無聊聊,輕輕鬆鬆



電影有很多種,有些是啟發思考的深度電影,有些是刺激感觀的動作電影,而《憤怒鳥大電影》則擺明車馬是無無聊聊,輕輕鬆鬆的合家歡電影。但其實無無聊聊,輕輕鬆鬆也不代表不好看,最重要是它是否恰如其分,令大家可以好好的無聊輕鬆一下。

看這套電影,當然沒有ZootopiaInside Out的深度,但勝在夠熱熱鬧鬧,倒也令人看得很開心。

最後攻城的一幕當然非常令人興奮,且可以呈現遊戲中各種angry bird的特性,相信愛玩Angry Bird的人一定很有共嗚。但除了攻城一幕,有幾場戲史丹福都蠻喜歡的。開段綠豬「入侵」的一幕,相信香港人非常有共嗚,綠豬的所作所為,完完全全就如某種人的寫照。言談舉止,一舉一動,都同出一轍。遺憾的是,島上大部分雀鳥都要「歡迎訪客」,要「和諧」,又跟香港的不少人不謀而合。史丹福知道電影並不是刻意諷刺,但那巧合應該令不少香港人別有一番感受。

電影中的Chuck很搶戲,牠根本上就是Quicksilver吧!最後在城堡中有一幕根本上與Quicksilver一模一樣!綠豬雖然是奸角,但其實也奸得很可愛,而且電影為綠豬加入了很多彩蛋,大家可以細心留意一下,例如牠們船上有一本《Fifty Shades of Green》。

總括來說,這就是一部恰如其分的輕鬆無聊電影。如果可以放下心神,甚麼都不想地度過這個半小時,其實也不錯啊。


史丹福推介度:78/ 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