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Oncall第一晚

最感動: 被迫上orientation,積聚了3小時的功課,同事們陪我清功課清到9時多才離開,感動。
最好笑:我一向把名牌名印掛在頸上,抽血時候為免吊吊fing,就會把它們fing到背脊。有一次抽完血,竟發現名印不見了!把被我抽過血的病人病床都找遍,仍然找不到,只好叫姑娘幫我找找。姑娘:「咪喺你後面囉。」
最溫暖:當我一整天只食了一份三明治和兩塊餅的時候,姑娘有night food請我食,感覺到人間的溫暖 (雖然代價是一堆功課)

最無奈:「House-si-man,有個patient trop-I由11升到14,但仲喺normal range,有冇野搞?」「(勁無奈地)Urrrrrgh..... 冇啦,唔該。」 (For non-醫學朋友,trop-I乃一心臟病指標,一般心臟病患者會到幾百幾千幾萬。)
最失敗:有個很肥的病人,抽ABG(動脈血)抽極都抽不到,打算用最後必殺技-- femoral artery,但我連他的femoral pulse都找不到... 最後只好找同事幫忙,最後主診醫生說取消ABG,才放下心頭大石
最驚心動魄:Cardiac arrest搓人時打drip,當然打不到... 抽血抽femoral,勉強抽到半支血... 最後都搓唔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