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悍戰太平洋2:起義時空》:其實很不錯啊


觀乎網民的意見,大家對《悍戰太平洋2:起義時空》似乎是彈多於讚。我想主要是因為首集太出色,今集比較起來難免相形見絀。其實獨立來看,我覺得今集還是令人看得相當興奮,絕對是屬於好看的。

先談談電影令人興奮的地方,它的節奏非常明快,沒有花太多時間便直入正題。電影先來了幾場Jaeger(機械人)之戰作為熱身,越戰越強。到了壓軸大戰,與三隻Kaiju(怪獸)大群戰,打鬥場面比起首集有過之而無不及。今集的Jaeger比上集更帥,武器款式多了,作戰招數更流麗,而且作戰改在日間進行,令大家更加可以細緻看到JaegerKaiju的帥氣。電影設計到市民全到了地下躲避,所以Jaeger們可以盡情破壞,把高樓大廈盡情舞弄,簡直是很多人的童年夢想。三隻Kaiju最後變成更強的終極版,更是令人看得熱血沸騰。

無可否認,今次的故事比上次弱,人物關係發展不多,故事沒有好好利用兩位駕駛員需要心神與思緒同步這個設計,變成所有人都可以一起駕駛Jaeger,明顯少了一份熱血。但故事有明顯的起承轉合,有扭橋,有鋪排伏線,Kaiju的攻擊原因又解得通。故事雖然絕對不及首集精細,但起碼言之成理,比《變型金剛》系列的沒頭沒腦好得多。

至於片中另一大「重點」景甜,史丹福覺得還好吧。大家對景甜難免有點先入為主的意見,會「未看先判」。但其實她的演出算是平穩,又有發揮,電影中「黑口黑面」的女強人角色很適合她,所以算是及格有餘吧。

總的來說,《悍戰太平洋2:起義時空》是一部很富娛樂性的爽片,打鬥場面比起首集有過之而無不及,觀影過程十分令人愉快。但劇情上則靠為平庸,缺少了人與人之間的連結,這點就比不及首集了。不過雖然人物描寫較薄弱,但劇情也加入了一些創新情節,稍稍彌補了這問題。片尾擺明車馬有下集,這還是令人相當期待的。

史丹福推介度:81/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