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2015年下半年最期待的電影

暑假娛樂大片檔期已經完結,上半年的好片當然令人目不暇給,但下半年仍有很多令人期待的大片,少了些娛樂大片,多了些奧斯卡式的劇情片。所以又分享一下下年年我最期待的6部電影。

6. Steve Jobs

上一套Steve Jobs獲得大量負評,小弟其實沒有看過,但據聞電影頗為偏離了主題。而新一套由Danny Boyle (奧斯卡最佳導演,拍過非常精彩的《一百萬零一夜》)執導,理應是信心保證,看trailer也很像樣,似乎會集中於Steve Jobs回歸Apple後成為行業巨頭,成為業界傳奇的一段。

5. 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Part 2

好吧好吧,Part 1是比靠悶,但看過了三集,終於到最好一集,總會有點期待的。聽人家說,小說中Mockingjay的動作場面都集中在下半部,所以Part 2應該會比Part 1刺激得多吧?期待再次見到如Catching Fire般高潮式的刺激感。(不過還是那句,劇情不夠支撐就不要盲拆兩集吧,Mockingjay Part 1真的太拖太慢了。)

4. The Danish Girl

上年看《The Theory of Everything》,說Eddie Redmayne扮演霍金是我一生看過最精彩的演技演出又絕不為過,基本上電影發展到最後,霍金已經失去了移動四肢,甚至是說話的能力,Eddie Redmayne完全是憑臉部表情表達感情,但觀眾依然完完全全感覺到他的快樂他的痛,神呀!《The Danish Girl》明顯是Eddie Redmayne又一衝擊奧斯卡之作,故事講的是世界上第一位變性人Lily。單看Trailer已經感覺到Eddie Redmayne「入哂戲」,那蘭花手比女生更女生。
另外值得留意的是,除了男主角,導演Tom Hooper也不是小兒科,曾拍過大獲好評的《皇上無話兒》及《孤星淚》,更得過奧斯卡最佳導演。

3. 007 Spectre

 Daniel Craig007一直叫好叫座,自《Casino Royale》開始已經大獲好評。上一套《Skyfall》更加入了007電影少有的人情味,刺激之餘,多了些感動。又加入了Q、新的M等角色。導演說,《Spectre》是《Skyfall》的延續,有很多《Skyfall》的元素,QM等角色擔正,與James Bond出生入死,但諷刺的是,James Bond今次反而成了他們當中最有經驗的一人,很有戲劇性。新電影甚至會提到James Bond的童年,期待呀!

2. 《我的少女時代》

被譽為少女版《那些年》,再玩學生初戀暗戀情懷,在台灣叫好叫座,票房已過三憶,女主角是《等一個人咖啡》的宋芸樺,香港優先首映的戲票12分鐘賣光。一堆最好的元素放在一起,都沒有甚麼好介紹了。反正我相信這又是一套台灣最強,前半笑到肚痛,後半哭到眼通紅的電影。
另外,主題曲超正,狂loop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sQSXwdtxlY

1. The Martian


近年流行太空電影,但我相信這不單是另一套《Gravity》或者《Interstellar》,而是一套故事性超強的科幻電影,太空版《魯賓遜漂流記》。主角於一次太空任務後流落火星,需要靠自己科學知識生存下去,並聯絡美國太空總署去拯救自己。小說本身已極為暢銷,可以想像故事很精彩,科學上也據聞很準確。作為科學太空迷的我,太期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