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Marvel就是有辨法把一切變得歡樂無窮




諸神黃昏,在北歐神話入面是神域的酷劫,眾神差不多全部戰死。再加上在Age of Ultron中那個夢的預示,史丹福本以為這套新雷神電影會走一個較黑暗的路線。但小弟錯了,Marvel果然就是有辨法把一切變得歡樂無窮,打從第一套色彩繽紛的預告片的釋出,已經預示了《諸神黃昏》走的是極其歡樂的路線。

以出色的MCU系列電影來說,雷神系列電影一向是靠弱一環。第一集想打做一個史詩式的故事,但有點力不從心。第二隻嘗試走幽默路線,笑料是多了,但故事就有點為續集而續集的感覺,大打一場之後,卻又像甚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今集的導演是Taika Waititi,是位非常有個人特色的喜劇導演。他在電影中大大發揮他的色彩,把幽默玩味推到極限,直迫《銀河守護隊》系列。導演在原有的人物設計上加入了很濃的幽默感,無論是正氣凜然的雷神、亦正亦邪的洛基、傻頭傻腦的變型俠醫,及新登場的型格女武神。幾個角色之間互動非常好笑,針鋒相對,互相譏諷,非常過癮。有些笑點與前作互相呼應,大拿變型俠醫與洛基及與黑寡婦的互動來開玩笑,令粉絲笑得更開懷。

除了無盡的笑料外,《諸神黃昏》的配樂也是走《銀河守護隊》的路線,頭尾兩場大戰配上遙滾色彩很強的Immigrant Song,可說是絕配。

另外,想讚一讚新角色女武神,她實在是非一般地有型。而且性格出位,非常搶戲,她大概是雷神系列中,除了雷神本人與洛基之外描寫得最好的角色,比Jane更好。

最後要讚一下客串的Dr Strange,雖然只出場約一分鐘,卻非常驚豔,令人目不暇給。這大概是Marvel史上最精彩的客串,令人不禁大為期待Dr Strange將來與復仇者聯盟的合作。(其實Stan Lee的客串也很驚豔,而且他今次的客串對雷神有非常「實際」的影響,遠非之前的客串可以比擬。😂😂😂

這兩
小時實在是毫無冷場,時間一眨眼就過去。但看完再回想一下,其實電影也不是毫無缺點的。

第一,Hela除了一出場的時候弄碎了雷神的錘外,實在沒有多少出場時間,讓人感覺她很壞很強。但這似乎也是Marvel所有奸角的共同缺點(也許稱得上是特色)。

第二,中間在Sakaar星的時間略嫌太長,拖慢了節奏。而且中間發生的事與Asgard完全切割,令人很難代入Asgard的緊急情況。其實整個故事根本上非常簡單,如果節奏再快一些,也許會更加令人爽快。

但總括來說,史丹福覺得這套電影非常歡樂,就似是個嘉年華般。如果喜歡《銀河守護隊》的風格,一定會喜歡這套新雷神電影。但如果想看回史詩式的雷神,也許就會有點失望了。

史丹福推介度:82/ 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